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防疫一线|梅县区:“青”尽所能 志愿战“疫”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近日,梅县区青年志愿者闻“疫”而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防疫宣传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青春战线。

搭帐篷、调配物资、贴一米线、维持秩序……在全区各镇(高管会、办事处)核酸检测采样点,青年志愿者正协助医护人员、镇村干部有序开展采检登记,一对一指导群众扫码录入信息,在通道分流群众有序前行,不扎堆、不空挡,各个环节配合密切、衔接有序,提升检测工作效率。

因梅州突发新冠疫情,梅县区顺风车站实施封控管理。看到共青团梅县区委员会发布的招募令,27岁的梅县区启善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黄怡蓉毫不犹豫地就接龙报名了,从8月19日开始每天晚上6时至12时在顺风车站值守,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封控区。

“一开始得知有疫情,我也担心害怕,但总需要有人站出来,而且我还是一名党员,此时更应该出力。”黄怡蓉说,当前顺风车站值守点共分为4个班次24小时值守,每天下班后她便直奔值守点,也不耽误正常工作。

与黄怡蓉一样,梅县区每天都有数百名志愿者奔忙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惧高温“烤”验,用爱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家乡梅州。据统计,8月19日以来,梅县区各核酸检测点上岗志愿者达800多人次。

此外,梅县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也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动广大会员、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矿泉水、凉茶、方便面等价值近3万元的物资。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