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不容懈怠。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大局中展现青年担当。在此,我们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朋友们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勇挑重担、勇克难关,立足防控一线阵地,筑起坚实青春壁垒,垒起无缝志愿围墙,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和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全面动员,有序参与。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集结团员、团干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突击队、青年和志愿者们等工作力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遵守规定,加强防护。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及早接种新冠疫苗,为身边亲朋好友做出良好示范。

主动作为、助力排查。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要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居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秩序维护、身份核对、信息登记、问询指引等工作。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积极引导,正向发声。正确开展宣传引导,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护常识,传递“正能量”,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以实际行动弘扬战“疫”正能量。

“青”力亲为,志愿战“疫”!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必胜信心,为守护梅州家园汇聚青春合力、诠释志愿精神!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

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

2022年8月19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