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校团队工作 >
梅州中学召开2016-2017学年学生干部第一期培训
        近日,在校团委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2016-2017学年学生会干部第一期的培训。本次培训分别由我校团委书记曾中文主持,培训对象为梅州中学第27届学生会全体人员。
  曾中文老师围绕着“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进行了讲话。首先,强调了学生会工作的服务性和技能应用性,并以“扁担挑水”的形象比喻说明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如何才能兼顾好学习和工作的两个方面;其次,他对如何展开学生会工作从围绕学校为中心、树立正确的思维方式、明确职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举例说明,并强调打造品牌特色和转换、进入角色的重点性;再次,他还从文书写作等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曾老师精彩的演讲以及与同学们间的互动,让培训会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当前学生会干部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方向。
  接着,陈俊红老师和黄芳娜老师也对学生干部的工作作了指导。最后,曾老师指出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干部对工作尽职尽责、积极肯干、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认真扛起这面大旗,将我校学生会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高度。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将为我们校学生会学生干部能更好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奠定了为师生服务的基础。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引导大家掌握了工作技巧,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