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校团队工作 >
梅州中学“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巡展简讯
     为进一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引导全体师生远离毒品。11月2日,梅州中学配合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开展了为期1个星期左右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教图片千校巡展”活动。
     近年来,广东省不断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毒品滥用却呈现低龄化趋势,青少年毒品违法犯罪问题越来越突出。“我省毒情尤其是青少年毒情仍然严峻复杂,2015年,全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58.2万名,占全国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总数的1/6。其中,35岁以下在册吸毒青少年达34.9万名,占我省全部在册吸毒人员总数的60%。”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对学生毒品预防的教育,认真贯彻上级禁毒工作指示精神,通过开展“禁毒宣教图片千校巡展”毒品预防教育,全校师生了解毒品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防毒、拒毒意识。
     另外,我校在11月7日的 进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主题班会,把毒品预防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相结合,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