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习路上 >
共青团“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就业帮扶”工作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李川)3月19日,随着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共青团“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就业帮扶”正式启动。
  “阳光自强支持行动就业帮扶”是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特别行动六大项目之一,由团中央所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具体组织实施,为有就业需求的染疫治愈青年每人推荐 1 个就业岗位、2条有价值的就业信息、提供1次免费培训。
  据悉,湖北省染疫青年可以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就业帮扶”专栏登记个人信息,经团组织确认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领取“就业服务包”,包括为期3个月、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 500元岗前体检补贴和外出就业的500元交通、食宿补贴。同时,湖北省染疫青年还可登录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帮扶信息,及时获取招聘信息和培训课程。
  启动当天,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智联招聘推出了“阳光自强支持行动招聘专场”,发布首批6400个岗位信息,联合知投资本、百度文库、学讯网等向青年推出了培训课程。
  附:《致湖北省受疫情直接影响的求职青年的一封信》

  致湖北省受疫情直接影响的求职青年的一封信
  青年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勉励全国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们赢得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重大转折。广大青年正在用奋斗的青春迎接美好生活!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挂念不幸感染疫病的同胞。为此,共青团发起“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特别行动,团中央所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针对曾感染新冠肺炎的青年,开展就业帮扶并设立了“阳光自强基金”。
  如果你因疫情失去工作或无处寻找工作,记得找我们,这里搜集了上万个工作岗位;
  如果你缺乏必要的工作技能,记得找我们,我们有线上“就业大讲堂”;
  如果你暂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记得找我们,“就业服务包”为你提供3个月补助;
  如果你通过我们成功找到工作,也要找我们,“就业服务包”为你提供一次岗前体检、一张车票和一份他乡的热饭。
  请记得,无论在哪里,共青团始终在你身边!
  共青团中央
  2020年3月19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