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习路上 >
各地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共青团中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疫情的重大部署,印发通知动员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等领域广泛组织团员先锋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截至1月31日,全国各省(区、市)团委及兵团团委均已成立专门工作协调小组,省、市、县三级团委已普遍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积极受领任务,在当地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全团共组织发动8.5万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宣传热线接听、社区人员登记排查、安检消毒、心理咨询等工作。各级团委、青联、青企协已募集捐款22704.48万元,物资总额22836.21万元(其中,口罩价值6898.4万元,防护服83083套)。各级团组织还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抗击疫情为城市应援”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推出《明天会好的》、《守望汉江》等650余首原创音乐,发布“每个时代,都有战士负重前行”“武汉,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等主题海报、漫画,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及时传播权威信息、疫情辟谣和防控知识。各级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相关宣传内容阅读量超过7亿次。

  我国青年的担当作为,受到各界关注和认可。据悉,1月31日,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贾亚特玛·维克拉玛纳亚克致信广大中国青年,声援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对中国青年的责任感和行动力表示肯定。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