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习路上 >
贺军科在广东调研时指出 敢闯敢试深化改革 三力协同搞活基层

  9月16日至18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赴广东调研团的基层建设工作。期间,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与贺军科就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贺军科在广州市第十六中学调研时指出,初中是团队衔接的关键阶段,共青团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责任,把最优秀的干部派去做少先队工作。要着眼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和少先队员光荣感,探索构建党团队一体化培养、阶梯式成长的工作体系;要在立德树人的总体格局中找准少先队工作定位,注重政治启蒙,从小培养符合共产主义道德要求的价值观念;要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专业化水平,采取有效激励措施,大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

  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建设者之家,贺军科与来自多个行业的普通青年及基层团干部交流。他指出,青年之家怎么建,青年最有发言权。要主动适应青年分布聚集的新变化,发挥青年之家组织平台作用,引导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需求。

  贺军科走访了深圳市福田区石厦青年驿站,与落脚在这里的来深求职毕业生拉起了家常。他肯定了青年驿站服务青年发展需求、服务党政人才战略的作用,要求团组织多做雪中送炭的服务,增强对青年的吸引凝聚,引导青年感党恩跟党走。

  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贺军科与粤港创业青年座谈交流。他勉励粤港两地青年,要吃苦奋斗、开拓眼界、敢于拼搏、善作善成。团组织要进一步为青年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调研期间,贺军科要求广东团省委、深圳团市委,要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对改革创新群团组织的新要求,夯实基础、搞活基层,注重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协同,敢闯敢试、大胆实践,努力为全团改革探路,不断开创生动工作局面。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