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习路上 >
坚守跟党初心 担当青春使命——团中央书记处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李川)7月5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北京大学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通过参观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等实景展示,通过观看纪录片《红楼往事》,通过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主题展览,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团中央书记处同志更加感受到了党从创立之初,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青团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使命就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更加坚定地体悟到,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团员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必须始终坚守跟党初心,正确把握政治方向,把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据悉,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中央直属机关部署开展“每周一学”的集中学习研讨。以“明初心”“知大局”“懂敬畏”“识重点”“抓落实”五个专题作为理论学习的主线,每周至少组织开展1次理论学习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是团中央书记处围绕“明初心”这一主题开展的专题活动。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