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参会归来谈感受话落实 扎实工作 锐意进取 推动发展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11日胜利闭幕,梅州市全国人大代表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带着使命和任务重返各自工作岗位。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把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努力推动梅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等5位在梅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切的为民情怀参加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苏区融湾发展、制造业当家、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建议18份,为高质量发展谋实招、献良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建真言、聚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展现了良好的履职风范和精神风貌。国家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回应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张晓代表在审议最高检工作报告时,提出了“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助推无障碍设施建设”等建议,最高检高度重视,专门以红头文件加盖章的方式发出感谢信,表示将对代表建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作为一名履职经验丰富的资深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嘉城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一直关注前沿科技发展动态。“大会期间,‘新质生产力’高频出现,释放出中国发展重要信号。”张晓说,新质生产力的承担主体是企业。接下来,将带领嘉城建设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抓住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机遇,加快科技创新,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推动企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国家从今年开始,今后几年连续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既利当前、又惠长远。“我们也将提前谋划项目,积极做好对接。”

  “此次参会,我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对代表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锦开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及配套举措,进一步解决市场准入、要素获取、公平执法、权益保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民营企业中的一员,他备受鼓舞。“我将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好政策、好消息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尤其是宣传贯彻好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有关内容,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坚持科技创新赋能,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他表示。

  全国人大代表、梅县区丙村镇芦陵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继联说:“参加全国两会,于我而言既是履职尽责,又是鞭策鼓舞,给我注入了前行的动力。我将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分值更高的‘代表答卷’!”叶继联告诉记者,他将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给基层干部群众,把党和国家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好声音传到群众心中。作为一名村支书,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还将努力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认真落实好国家政策,做好村内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参加全国两会,我感受到大家满满的家国情怀,领悟到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是国家发展的执笔者和建设者。我们都应积极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满怀深情地投身各自事业。”全国人大代表、五华县红根然养殖合作社理事长张春梅作为乡村致富带头人,深耕乡村近20年,带动了一大批乡亲增收致富。她表示,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家的好政策及时传递给乡亲们,并结合自己参会的所思所悟,进一步谋划好乡村产业项目,带动更多乡亲共同致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她将继续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履好职、建好言。(记者 林德培 李艳良 吴丽伶 赖锋)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