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市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举行 250多名新兵奔赴军营

图为新兵们一身戎装,整装待发。(林仪 摄)

  3月16日,梅州市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高铁梅州西站举行,250多名新兵一身戎装,整装待发。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政委贾文进出席欢送会并讲话。

  贾文进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他勉励新兵要不畏艰苦、不负重托,传承中央苏区的好传统好作风,在人民军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锻炼成才,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要永远高举旗帜,听党话、跟党走,成为让党和人民信任的忠诚卫士;要只争朝夕、刻苦训练,淬炼过硬军事本领;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用优异战绩为家乡和人民争光;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锤炼敢于亮剑、勇于斗争的顽强战斗作风;要遵规守纪,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战友,早日实现从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

  “我们将勇敢面对一切,不惧风雨,无惧挑战,在磨炼中坚强成长,在考验中历练自我!”五华县青年、新兵代表朱文浩说。

  欢送会现场,还有不少新兵家属前来送兵,眼中难掩自豪。临行前,家属纷纷上前告别。新兵家属刘女士一家都来到了欢送会现场,见证亲人奔赴军营的时刻。“从军是他的梦想,我们一家人也都非常支持他的决定,希望他进入军营之后能不畏艰苦,好好锻炼,成就自我!”刘女士说。

  据悉,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核,我市上半年共征集男兵500多名,其中75%以上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占比超50%。男兵起运工作将集中于本月16至20日进行,涉及陆、海、空、武警、火箭军等不同军种单位。届时,全体新兵将分批次通过铁路输送方式出发,正式踏上军旅征程。(记者 林仪  通讯员 李洋)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