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绿美广东”梅州青年林植树活动 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

  3月11日,“绿美广东”梅州青年林植树活动在梅江区城北镇上村村二十四节气农耕公园举行。团省委书记冉波、市委副书记陈金銮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冉波为梅州市“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陈金銮为各县(市、区)“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现场重温了入团誓词,由梅州市“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并种下青年林。种树后,大家还前往参观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暨南大学·梅江区城北镇上村村实践工作点 ,了解暨南大学“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队伍组建、校地调研对接及实践成果的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活动当天共种树300棵。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生态宣教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梅州市“绿美广东”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互动交流、环保知识分享等形式,加深团员青年对环保的理解。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上线青年林50片,累计上线各类树苗5916棵,团市委整合各类资金近84万元,已种下19片林共2827棵树。接下来,团市委将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广东青少年绿美志愿行动,引领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植树护绿活动。团省委、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梅江区、团市委、暨南大学乡村振兴办公室、嘉应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代表,各县(市、区)团委和梅江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活动。(记者 林仪)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