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2024年春运工作会议 高标准高水平做好春运工作

  1月1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2024年国家、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通报全市春运工作情况,对2024年全市春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经我市铁路、民航部门和道路客运企业预测,2024年春运我市预计发送旅客61.8万人次,较2023年春运44.15万人次增长40%。预计节前返乡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5日至9日,节后旅客返程高峰出现在2月13日至18日,热点方向为广州、深圳、惠州、东莞等地经商务工流,铁路、民航运力较为紧张,自驾出行持续升温。

  会议强调,春运作为2024年开局“第一仗”,是年初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打造“平安春运、畅顺春运、暖心春运”目标,高标准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确保群众平安便捷出行、交通物流畅通高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研判形势,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狠抓安全监管和安全应急保障任务,全力疏堵保通畅,高效率统筹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确保2024年春运工作有力有序;要坚持统筹协调,树立全市“一盘棋”思维,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便民服务,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形成联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高水平打好打赢春运工作攻坚战。(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