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篇章。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毫不动摇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做好梅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负革命先辈,不负人民群众。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头号工程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引领带动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五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梅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到梅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围绕七个方面重点任务,下大力气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严查重点领域腐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党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主动履职尽责,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