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做好活动筹备擦亮球乡名片

  11月21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国内地现代足球15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暨2023年基层足球工作交流活动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据了解,今年是现代足球传入中国内地150周年,梅州作为“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目前正在举办中国内地现代足球15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征集(LOGO、图片、梅州足球宣言等)、系列足球赛事、开发足球文创产品、央视足球专题片、“元坑寻根之旅”、“长隆·梅州草根足球嘉年华”等六大主要活动,展示梅州“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和“足球之乡”风貌,推动全市足球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基层足球工作交流活动是国家层面的群众足球学习交流盛会,将于本月底至12月初在梅州举行,活动涵盖基层足球工作会议、足球工作典型案例分享、群众足球比赛观摩等内容。

  赵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活动圆满举办,提升梅州“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影响力,擦亮梅州“足球之乡”金字招牌。要精心筹备,强化活动策划、宣传推广和融合发展,充分利用梅州独有的足球IP、足球基础和足球资源,做足做实“足球+文化”“足球+旅游”文章,组织协调各级各类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讲好梅州足球故事,传播梅州足球声音。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优化细化活动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倒排工期,加强协作,做好酒店食宿、交通衔接、场馆安保、医疗保障、会务安排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记者 黄科)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