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加强基层党建抓好人才工作 为梅州现代化建设凝聚各方力量

  7月14日,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梅江区,深入基层一线,就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落地落实,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赋能工程和全市人才工作等进行调研。

  在金山街道群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梅州市西阳山水文旅有限公司,马正勇详细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全市实施党建赋能工程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资源整合服务融入“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党建赋能工程作为重要抓手,更好统筹基层党建、基层治理、服务融入“百千万工程”,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转变工作方法,探索“线上+线下”的党建赋能基层治理新模式,实现“群众下单、上门服务”,用面对面的形式开展党建工作、解决群众具体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他们凝聚起来,为梅州现代化建设凝聚各方力量。要继续深化党建赋能乡村振兴,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和食品加工业,从“四上”企业中聘任“产业村长”,建设产业社区,不断壮大镇村经济。

  在梅州市新农人人才驿站,马正勇认真听取全市人才工作及驿站建设运行情况,并与引进人才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我市人才政策实施情况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市领导认真研究吸纳,积极回应大家的诉求。他强调,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用为本,围绕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引进人才,提高引才精准性,做好人才“引”文章。要围绕服务人才、留住人才,完善医疗、教育、社保等保障措施,搭建人才交流平台,提供“一站式”“点对点”服务,提升政策知晓率,营造爱才敬才氛围,让各类人才安心在梅州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

  市领导王庆利、陈金銮、罗盛芬、曾永祥参加调研。(记者 罗诚浩 特约记者 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