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市献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举行 不断开创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

  6月14日上午,梅州市献血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暨梅州市庆祝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表彰活动在市卫健局举行。副市长陈伶俐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报告和兴宁市卫健局、梅县区卫健局关于无偿献血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表彰了2020至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下一阶段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陈伶俐向广大无偿献血人士表示敬意。她指出,无偿献血是保障临床用血安全的重要手段,事关群众生命安全与社会和谐。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其作为政府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责和民心工程常抓不懈;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创新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强化采供血业务和血液质量监督管理,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扎实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逐步完善献血模式和无偿献血激励机制,不断开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新局面。(记者 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