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

  5月25日,八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二十六次、二十七次会议和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梅州市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稿,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庆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也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1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准改革方向,加强系统谋划,蹄疾步稳推进梅州各项改革工作,以改革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敢于改革、善于改革,以革命的精神和勇气深化改革,大胆闯、大胆试,敢入“无人区”,变工作改良、方法改进为体制机制改革,以思想破冰、改革破题,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努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百千万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改革、农村综合改革、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及其专项改革等,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要狠抓改革任务落实。市委深改委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是我市今年抓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10个专项小组、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迅速认领任务,多谋划一些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落地落实。要加大改革宣传力度。结合大兴调查研究,深化改革调研,挖掘工作亮点,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对典型经验的宣传推介,宣传报道好基层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展现梅州改革发展的生动局面,掀起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热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特约记者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