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各地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切实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由市委国安办主办、梅江区委国安办承办的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教活动日前在梅江区客都汇广场举行,同时启动“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活动。现场除了丰富的展览内容,还有歌舞表演、有奖问答等。40家单位结合实际,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反邪教、禁毒等内容,给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现场教育课。

  14日下午,市公安局、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梅州机场公司、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梅县机场分局联合在梅州机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同时广泛宣传防范邪教等常识,解答群众疑问。

  14日上午,梅县区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梅州市外语实验学校,宣讲人员通过法律科普、观看视频、问答互动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普及法律知识。梅县区中小学校四年级至九年级共7万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参加活动。

  14日上午,兴宁市在明珠文化广场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意识,鼓励市民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平远县有关部门日前在东石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及“禁毒宣传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毒品模型、知识问答等形式向1300余名师生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向同学们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引导同学们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13日,蕉岭县在桂岭学校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给学生讲授“维护国家安全 筑牢人民防线”和“警惕邪教组织对国家总体安全的严重危害”主题课,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大埔县有关部门日前在大麻镇英雅家炳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讲活动。活动以案释法,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未成年人保护、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

  连日来,丰顺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各单位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和“我为国家安全打call”线上主题活动。该县普法志愿者还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

  13日至15日,五华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普法有奖答题活动。题目类型分为单选题和多选题,涉及的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活动共持续3天,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反响热烈。(记者 李盛华)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