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为2023年上半年新兵举行欢送会 新兵昨日启程赴军营

  我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已分批启程奔赴军营。昨日早上,我市为2023年上半年新兵举行欢送会。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州军分区司令员段见云,市委常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州军分区政委陈煜昌参加欢送会。

  昨日早上约6时,百余名新兵身着崭新作训服,佩戴“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绶带、红花,在梅州西站整齐列队。在欢送会现场,新兵们大声唱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表达自己的坚定信念。告别家乡奔赴军营,新兵们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即将步入军营的期盼与喜悦。他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努力学习政治、军事和科学文化知识,苦练军事技能,掌握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二次报名而今终圆梦的新兵潘宇富说,为自己成为一名军人而骄傲,到部队后将勤学本领,发扬客家儿郎不怕吃苦的精神,为家乡人民争光。

  段见云、陈煜昌勉励新兵们到军营后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传承苏区好传统好作风,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敢于拼搏、勤奋学习、刻苦训练,掌握过硬军事本领,争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为家乡增光添彩。

  据了解,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动员,发布《梅州市征兵之歌》,对符合条件的适龄青年入户精准宣传,春季征兵涌现了在编在职入伍、二次入伍等青年,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记者 郑炜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