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省文明委公布2022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梅州10个先进典型入选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今天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日前,省文明委公布2022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梅州有4人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者、3个组织获评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个项目获评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个社区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打响擦亮“志愿广东”品牌,推动广东省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各地各单位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梅州有10个先进典型入选其中,分别是平远县公益义工协会林康华、梅州市黄云光志愿者服务队黄云光、梅县区恒顺志愿者协会熊艳平(女)、梅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缪德良等4人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者;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志愿者服务队、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东御营运管理分公司、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等3个组织获评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爱我客家——小小讲解员”获评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梅江区金山街道碧桂园社区、梅县区新城办事处程江社区等2个社区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对文学的热爱和守望,对乡村的情感,都是支撑着我这30多年坚持做文学志愿服务的动力。虽然现在上了年纪,但只要还能做,我都会坚持做下去。”年近七旬的缪德良告诉记者,今年他将组织开展五华县文学进乡村“三服务”行动,服务乡村振兴宣传推介、服务乡村培养写作人才、服务乡村学校开展文学活动,让文学志愿服务惠及乡村更多的人。多年来,缪德良走进校园举办公益讲座达60多场次、听课学生累计7000多人,赠送书籍达2.3万多册。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我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着力点,以志愿者队伍为力量主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6项,累计服务时长578小时,受益群众5200多人次。”程江社区党委书记林国建说,社区还注重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热心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6场。(记者王玉婷)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