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要问题》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梅州实际,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苏区融湾先行这个重大历史机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乘势而为、聚焦用力、竞标争先,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坚持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把资源要素用在“打粮食”项目上,着力招项目、优环境、转作风,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整合资源、重点突破,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强富绿美新县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扎实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行动”,强化林分改造和林相提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高水平保护。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强化地方类金融机构监管,稳妥有序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强化措施做好信访积案化解。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苏区干部的“好作风”,塑造发展“好环境”,集聚优质“好企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系统梳理、认真总结我市做好“乙类乙管”工作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工作预案。要密切跟踪病毒变异和传播情况,及时准确预警并采取必要措施。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做好各类物资储备。要抓实抓细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疫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多病共防,切实做好诺如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记者 罗诚浩 特约记者 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