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为重点,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制造业当家,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把资源要素用在“打粮食”项目上,紧紧抓住产业建设、工业投资、产业园区等关键,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做优存量、扩大增量,努力在融入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上先行示范。要深入实施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壮大县域经济,着力提升乡镇综合服务功能,抓好粮食安全、现代农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建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努力扩大投资,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激活民间投资活力,有效开展促消费活动,用好文旅资源,拉动旅游消费。要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建设铜箔、稀土、大健康等一批区域创新中心,引导湾区企业来梅组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勇闯“无人区”推进营商环境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创造更多梅州经验、梅州品牌,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积极“融湾入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来梅调研有关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加密与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对接联系,全力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力争更多事项和重大项目得到国家和省的支持。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入理解吃透并用好用活政策,尽快出台我市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项目清单,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确保梅州融湾方案落地见效。(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