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在求突破务实效上下功夫 举全市之力推进先行区建设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来梅调研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到实处。一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建设,不断夯实经济发展根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激活民间投资,吸引外商投资,扩大项目投资,多措并举恢复和提升消费;以制造业当家为牵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优势产业集群,积极主动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培育壮大县域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放管服”等领域改革,持续释放活力、激发动力。二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路径。当前要举全市之力推进先行区建设,围绕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集中力量抓好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工作。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梅州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来梅调研主要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求突破、务实效上下功夫,积极主动推动《梅州方案》落地实施,把政策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和实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方案,特别是要加强对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研究论证,形成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以及年度工作要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跟进争取省的支持,充分发挥市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作用,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1—2月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汇报,研判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等。(记者 朱庆强 通讯员 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