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印发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要点 今年拟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

  近日,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梅州市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提出今年拟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常态化专项检查,部署加强校外行政执法、完善校外培训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等十七项重点任务,并对2023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工作计划和工作指引进行详细说明。

  根据《工作要点》,专项检查对象为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类及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以及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培训的校外机构和托管机构。检查内容包括严格排查整治校外培训机构隐患、严肃查处安全措施不到位机构、无证无照办学行为、违法违规培训行为、违规收费行为、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聘用人员问题。

  《工作要点》提出,要按照“分区全面检查、分类规范治理、分组综合执法”的工作要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和市场秩序,强化过程监管,促进我市校外培训市场的健康发展。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依法规范,切实保障家长、学生及校外培训机构的合法权益,防范风险隐患。对存在严重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进行分类处置;对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引导其依法申办相关证照,合法经营。检查类型分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两种形式,202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定期检查具体时间及内容由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不定期检查由各检查组根据工作需要自行确定检查具体时间及内容。各县(市、区)“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组织统筹各成员单位,每月定期开展常态化执法检查。各检查组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形成执法合力,规范程序,依法依规执法,注重总结,构建长效机制。(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冯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