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抓重点、抢时间、早行动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党外人士座谈会和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地落到实处。一要实干担当谱新篇。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抓紧抓牢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工作重点,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招商引资两个“一把手工程”,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谱写梅州发展的新篇章。二要画出最大同心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高质量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重点工作聚众智、建真言、献良策。三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厚植生态优势,认真办好民生实事,下力气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梅州的“实景图”。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围绕会议部署要求,抓重点、抢时间、早行动,聚焦重点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五外联动”等重点,找准工作抓手,细化工作措施,走好走实梅州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路、光明之路,以梅州之光为全局添彩。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扩投资、促消费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组织开展竞标争先活动,着力提升行政效率和办事效率,破除小成即满、因循守旧、等靠要思想,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目标管理,加强统筹调度,聚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赛龙夺锦。(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