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名单公布 梅州一集体两作品获奖

  广东省委宣传部近日印发表彰决定,对广东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其中,梅州市委宣传部获得组织工作奖,由梅州市委宣传部选送的客家山歌剧《春闹》获得戏剧类优秀作品奖、《向人民报告》获得歌曲类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客家山歌剧《春闹》由梅县区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创排。该剧讲述了“90后”主人翁被派驻到贫困地区“百岗岭”扶贫,面对复杂的扶贫情况,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一件件实事带领“百岗岭”逐步脱贫奔康的励志故事。该剧将地方剧种与时代内容相结合,用传统艺术讲述本土故事,有着强烈的时代色彩。

  歌曲《向人民报告》由梅州市公安局创作,用感人的歌词和动人的旋律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描绘了警民携手心连心的和谐画卷,刻画了梅州公安民警日夜守护百姓平安、创建和维护平安梅州、为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正面形象。(记者王玉婷)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