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广东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名单公布 梅州452人22个集体上榜

  近日,广东省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四星章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其中,我市452名同学获省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6个大队、16个中队获省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集体四星章。

  据了解,“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组织日常开展教育活动和评价激励的重要载体。其中,星级章由全国、省、市、县、校级少工委评定颁发,分为个人和集体两个类别,共设五个星级,每年评选一次。其中,“红领巾奖章”四星章由省级少工委颁发。省级少工委研究制定评选方案,原则上须在本地区一年内“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获得个人(集体)中产生,获章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具有参评资格人数(集体数)的10%。

  省少工委表示,希望获得奖章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红领巾奖章”星级章的示范带动作用。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引导全省广大少先队员向奖章获得者学习,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要持续开展好 “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强化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切实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记者吴海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