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医疗资源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防控指挥办工作例会精神

  昨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医疗资源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省防控指挥办第990次工作例会后,我市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陈金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阶段新形势下国家、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确保不动摇、不走样;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守好“落地检”第一道防线,加大混管追阳力度,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科学划定高风险区,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要加强医疗资源储备能力建设,摸清底数、对标对表,完善发热门诊、方舱医院、亚(准)定点医院、定点救治医院等储备建设方案,按要求、有步骤加快推进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宣传接种的必要性重要性,通过网格化管理摸清底数、建立底册,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免疫接种;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得更紧更实,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持续加强对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