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

  我市三次拿下“全国双拥模范城”。当前,我市探索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新路子,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

  漫步在梅州城区各主要交通枢纽、主干道,不时可见一幅幅双拥宣传牌;走入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军人依法优先”等醒目标识令人倍感温馨……这是我市营造浓厚双拥氛围的一个缩影。

  梅州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2001年、2004年、2008年、2011年连续四届被评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城”,2012年、2016年、2020年连续三届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持续抓深抓实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军地互办好事实事有了新成效,服务备战打仗展现新作为,军转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工作务实开展,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我们一直以来广泛开展各种拥军优属慰问活动,既有对驻梅部队的慰问,也有对远在西藏边防官兵的关心;既有对现役军人、军属的慰问,也有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传递梅州双拥工作的温度和力度。”市双拥办负责同志介绍说,在良好氛围中,我市还探索丰富“双拥+”工作、社会化拥军工作机制等。接下来,我市将认真对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找差距、补短板,结合《梅州市2022—2024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有效落实政策法规、扎实开展共建工作、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发力,推动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提供有力保障。(记者郑炜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