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梅州人大各项工作

  昨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伟东、黄立强、张达宏、刘锐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和党中央“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重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确保在全面把握上有新认识。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推动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结合市情县情新认识、结合梅州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梅州实践,高质量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梅州加快苏区振兴、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钟宇亮)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