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梅州落地见效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自觉行动,在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带领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用心用情用功感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系统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宣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梅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方位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市政府党组和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形成一级带一级、大家一起学的良好局面。要组织多渠道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面向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统筹抓好学习和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定自觉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特别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域推进先行区建设,抢抓机遇,千方百计稳增长,统筹抓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等工作,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会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学习发言。(记者朱庆强 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