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昨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金銮强调,当前全市安全形势趋于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准确把握国庆节后这一特殊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题分析研判;要紧盯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持续抓好学生防溺水、特种设备、电力、旅游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基本盘,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陈金銮要求,要深刻汲取我市近期两场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做实做细森林火灾预防措施和扑救工作,全力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全市上下要坚持以防为主,切实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强化野外火源管控,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驻防、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迅速集结、高效应对;要推动完善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指挥有序、调度有力,实现安全科学高效扑救。(记者刘晓娟)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