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开展“益家学堂”巡讲暨全国科普日活动 树立良好家风 传播科学理念

  昨日下午,梅州市“益家学堂”巡讲(第95场)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市科学技术馆举行。市直和中央、省属驻梅各单位干部职工中的中小学生家长近50人参加活动。

  本场“益家学堂”巡讲以“家教伴成长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巡讲中,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廖莹莹作《家风家教才是孩子真正的起跑线——做孩子一生的“贵人”,家长应如何“陪跑”》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家长重言传、重身教,学会读懂孩子,构建良好的家庭环境、培养与孩子正确的沟通交流方式,为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家风理念、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实操性的建议。

  巡讲结束后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科学技术馆,学习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市科协、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记者黄钰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