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的贺信,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梅州落地见效。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二要加强科技创新。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先支持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好“青梅计划”,鼓励青年人在各领域勇于创新、勇攀高峰。三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高度重视“一老一小”,兜牢民生底线;要全力以赴“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打赢疫情处置硬仗。四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五要扎实做好职业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服务梅州实体经济发展。(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