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基层治理、民生改善、防汛抗旱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稳妥推进“双碳”工作,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相互协同。二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新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面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扶持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牢牢抓住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这个“牛鼻子”,用好广梅对口帮扶、对口合作机遇,发挥“湾区+苏区”政策叠加优势,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进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让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加强对低收入群体的救助帮扶,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问题,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管网更新,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村(社区)公共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安全、更美好。四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干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调动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为敢闯敢试、尽职尽责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细致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深入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救治确诊病例,加强“三区”管控,做好人文关怀,满足特殊群体生活就医需求。二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梅人员落地核查,继续做好“两站一场一服务区”核酸检测等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重点场所、公共场所测体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苗接种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轮疫情暴露的问题及时补短板堵漏洞,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我市常态化精准防控水平。四要做好舆论宣传,坚持权威发声、主动发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落实好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