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视频会 抓实抓细秋季 开学返校工作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视频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参与推演。整场推演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市教育局视频会议室设置主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连线至各县(市、区)开展。

  本次桌面推演共涉及4个科目,含校园出现密切接触者、发现疑似病例、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应急响应、建立应急台账、协助组织转运、常态化防控等多个场景内容。在每个科目的推演场景中,由总指挥现场随机指定学校校长或由县(市、区)教育局指定属地学校校长回答,回答人员脱稿回答相关科目。推演现场各环节衔接紧密、流程井然有序。此次桌面推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此次推演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细化完善演练脚本,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严密组织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在落实防控策略措施过程中,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又必须符合国家、省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不得“层层加码”或搞“一刀切”。要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学校涉疫应急处置准备,审慎处理学校涉疫信访和舆情。秋季学期开学前和开学后要分层次、分形式、多场景反复组织演练,充分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记者吴海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