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梅州市第13届香港“摘星计划”励志助学行动新生座谈会召开 今年60名大学新生获得资助

  3日至5日,梅州市第13届香港“摘星计划”励志助学行动新生座谈会先后在我市各县(市、区)召开。受梅州香港“摘星计划”创会会长、主要资助人吴彩华委托,梅州香港“摘星计划”会长吴溢华率队来梅参加部分县(市、区)新生座谈会并走访部分受资助学生。

  座谈会上,吴溢华等嘉宾与受资助大学生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吴彩华还以视频方式勉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学好本领,努力成为国家新一代优秀建设者。受资助大学生纷纷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奋发学习,用实际行动弘扬“摘星计划”薪火相传的理念,将爱心传递下去,传播社会正能量。

  据悉,梅州香港“摘星计划”助学行动是由香港乡贤、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正利工程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彩华主要出资,并联合一些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一个暖心助学行动,主要资助我市家庭经济相对困难、考上本科院校的自强不息好学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直至大学毕业。13年来,该行动先后资助了我市优秀学生615名,其中今年新资助学生60名。(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彭远强)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