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办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 看梅州发展 为家乡添彩

  7月20日至8月5日,我市举办“看梅州发展·为家乡添彩”2022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返乡大学生共60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返乡大学生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7月20日至8月3日,返乡大学生们分组前往五华县龙村镇水南小学、华城镇万子小学开展乡村学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山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8月4日至5日,返乡大学生们先后到博敏电子、盈华科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圣戈班、万宝电器和梅州城市展览馆等地参观,进一步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8月4日晚,在“看梅州发展·为家乡添彩”2022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座谈会上,返乡大学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梅州城市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梅州市情;市委组织部人才管理科负责同志向大学生们介绍梅州“人才振兴16条”“青梅计划”政策等,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团市委、市人才驿站和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团市委等单位将在梅州生源较为集中的高等院校、职业(技工)院校设立引才联络站,选聘优秀学生担任联络员,进一步加强与梅州籍学子的沟通联系,不定期向他们推送我市就业资讯、人才政策等信息,为有意愿回梅工作的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创业、就业、学术交流等支持。今后还将持续开展大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梅州行活动,期盼有更多大学生来梅回梅就业创业。(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赖露宇)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