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份实地调查测评结果通报会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

  昨日,我市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份实地调查测评结果通报会,通报调查测评结果及主要存在问题。

  据悉,今年5月,市创文办会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先后对梅州城区42类实地考察点位,覆盖10个镇(街)、89个社区(村)、2类专项(市、区直单位“双到”进社区和公共教育类),共计440个实地考察点位进行季度综合调查,包括实地测评和问卷调查,整体得分86.84分。相关场所、点位存在的问题主要涉及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共设施、缆线、文明行为、消防安全、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未成年人工作和其他共10个方面。会上,排名靠前及靠后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本次测评的问题清单,对实地测评失分项目进行全面统计、系统梳理、逐项分析,全面落实整改。要注重日常平常,把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条块结合,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机制,坚持开展测评排名考核,强化追责问责。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用活各类宣传资源,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的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记者黄钰然)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