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27日,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立足梅州实际,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把深入推进大湾区建设与打造更具持续力的生态发展新标杆深度融合,在促进梅港澳合作、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上展现新作为。二要更加主动发挥乡贤力量和资源。进一步深化梅港两地经济交往和务实合作,主动沟通,加强联络,充分挖掘乡贤资源、用好乡贤力量,不断拓宽梅港两地交流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梅港澳青年合作交流,激发客属青年对家乡、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积极争取他们回乡投资兴业。三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从“国之大者”和“两个大局”高度出发,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战略意义,坚定扛起梅州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自觉维护“一国两制”和国家主权安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领导刘晋生、赵东、谢钦文、陈亮作学习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詹星、蒋鲲等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