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突出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储备、方舱医院准备等9项能力建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强化哨点监测和社会面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二要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落实好稳经济各项政策,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专项债资金使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瞄准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坚持“产出思维”,加强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保障,努力提升项目转化率,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形成全市上下大抓招商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三要大力支持龙头企业设立新型研发机构和重点实验室,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汇聚,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四要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深入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五要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六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建设美丽梅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力度和更实措施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水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山洪、地质灾害、削坡建房、城区内涝等隐患点和山塘水库、隧道、涵洞、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防御,做实做细做足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对发生事故的要全面倒查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安全度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