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昨发行 我市网点分配票数473套

  昨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全套邮票面值为2元,邮票计划发行数量为730万套。

  据介绍,该套邮票由河南省邮电科技有限公司采用胶雕套印工艺印制。邮票第1图“永远跟党走”以党徽与团旗为主体,团旗紧紧跟随着党徽,辅以数字“100”及奋斗在各行各业的青年群像剪影,突出共青团紧跟党走的政治定位。邮票第2图“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以共青团团徽为主体,辅以数字“100”、高铁、火箭、楼宇等画面内容,寓意广大共青团员为建设繁荣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壮志豪情。

  据悉,该套邮票出售期限为6个月,我市8个零售邮票网点分配票数为473套。其中,位于梅城彬芳大道的中国集邮专卖店为主要销售点,配额为260套。为了配合邮票发行,梅州市邮政分公司还特别启用一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邮戳,供集邮爱好者加盖留念。(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杨丽)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