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组织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保障市民群众 节日消防安全

  2021年12月31日晚,我市组织开展了集中夜查行动,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保障群众节日消防安全。

  “消防通道严禁堆物,防火卷帘门下禁止站人、堆物。”“您有无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呢?知道灭火器如何使用吗?” ……当晚,记者跟随检查组夜查看到,检查人员不仅细致地查看公共娱乐场所、酒店宾馆等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善达标、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等,还随机对商家进行抽检,了解其是否掌握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此次集中夜查由我市各级政府、消防部门、行业部门、基层网格化组织、公安派出所共派出检查组298个,检查人员1100余人。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微型站建设情况、逃生通道、消防安全“五化”管理等。共检查社会单位和各类场所1600余家。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立即要求主体单位进行整改,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