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我市与暨南大学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 发挥特色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20日上午,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和梅州市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举行。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省港澳办二级巡视员夏方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以及暨南大学师生等近90人出席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孙彧说,近年来,暨南大学与梅州在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等方面携手并进,双方渊源深厚,情谊悠长。夏方明表示,梅州与暨南大学签订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协议,这必将进一步深化国情教育活动内涵,助力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工作迈上新台阶。据了解,在省港澳办大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关心重视下,市委台港澳办与雁山湖中小学生实践教育营地合作共同规划建成了梅州市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并于今年9月15日与暨南大学签订协议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

  崔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港澳办和暨南大学对梅州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梅州将以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和梅州市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暨南大学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客都文化、革命老区等特色优势,为港澳青少年来梅交流发展牵线搭桥,共同推动港澳青少年国情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20日至21日,暨南大学师生还到叶剑英纪念园、田家炳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谢晋元纪念馆、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等地开展“中国文化之岭南国情教育——苏区精神研习营”活动,通过参访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化、客家文化的了解。(记者吴海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