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网络环境!梅州多措并举有效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要求,我市网信部门加强互联网信息内容监督管理,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强化网上宣传引导,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网络沉迷问题,多措并举有效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市委网信办先后开展“清朗”等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良网络社交行为,着力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特别是加强对商业网站等平台野蛮生长乱象的整治,畅通举报渠道,推动全市重点网站平台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举报监督。同时,加强网络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为鼓励未成年人传播网络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市委网信办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网上宣传解读,开展网络文明宣传季,持续开展“汇聚梅州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远离虚拟网络 拥抱美丽青春”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等主题活动,向全市未成年人开展了“远离虚拟网络,拥抱美丽青春”预防网络沉迷签名承诺活动,制作《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动漫篇》视频等,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形成文明上网,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在10月11日至17日举行的2021年梅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开展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通过系列主题日活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全民参与氛围,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学校和家庭、社会的联系,积极宣传青少年文明上网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树立正确的上网观念,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形成一种人人关心教育未成年人“绿色上网”的良好氛围。

  文/梅州日报记者:朱庆强

  编辑:廖玉芳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