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学习先进经验确保梅州平安

  昨日上午,我市举办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及应急处置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省疾控中心原主任、首席科学家、中山大学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永慧,作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双保险”策略专题讲座;邀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传染病首席专家、主任医师何剑峰,作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处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在市卫健局设主会场,并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连线至各县(市、区)。

  陈金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优化全市疫情防控策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他要求,学习要深入,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先进防控策略和应急处置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能,确保梅州平安;思想要警醒,把防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应急演练,严格防控措施,管控好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筑牢梅州防疫的铜墙铁壁;防控要到位,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全面做好人员核查、“两站一场”管控、哨点监测、旅游人员管理、社会面管控、隔离管理、疫苗接种、应急处置准备“八个到位”。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