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陈敏深入部分学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职员工 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 让尊师重教在梅州蔚然成风

  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陈敏深入梅州城区部分学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梅州实验学校,陈敏边走边察看校园基础设施,了解学校整体情况,与新入职的外地教师亲切交谈,询问工作、生活状况,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陈敏说,梅州是开放、包容的城市,梅州客家人素来热情好客,希望大家在这里安心从教、舒心生活,为梅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梅江区元城小学,陈敏详细了解学校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希望教师们要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思政教育、立德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担起“传道授业解惑”之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校要注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严爱相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争创全市一流的小学。陈敏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双减”工作,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多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努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陈敏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和教师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殷切希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优秀的梅州学子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要满腔热情地关心关爱教师,建立健全教师工资待遇联动增长机制,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让尊师重教在梅州蔚然成风,推动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王庆利、陈金銮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