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疾控中心发布防疫提醒 郑州来返梅人员须报备并按规定接受健康管理

  根据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疾控中心提醒,郑州市来(返)梅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按规定接受健康管理。

  记者获悉,我市将对郑州市高风险地区(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来(返)梅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郑州市3个中风险地区(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广兴洁云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海豫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张魏寨中街36号院)来(返)梅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对郑州市二七区其他地区来(返)梅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4天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除二七区以外,我市将对郑州市其他地区来(返)梅人员实行“三天两检”(在三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全国各地区的疫情风险等级变化进行实时调整。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持续关注,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记者刘巧 通讯员梅卫宣)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