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市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工作推进会召开 压实层级责任 强化工作合力

  昨日上午,市创文指挥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晨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传达了市创文指挥部十二个工作部牵头责任单位联席会议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创文办未成年人工作组(专班)负责人解读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1版)》,并提出工作指导意见。

  张晨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责任,需要各部门协同发力、合力推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再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适应新形势,加强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对所属实地考察点位的检查指导力度,按照“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多途径多方式组织所属点位网格负责人深入学习点位标准要求,扎实做好自查整改工作。要再对标推进工作,针对2021版测评体系新增内容,各部门“一把手”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把关,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层级责任,细化好岗位责任,以责任链倒逼工作链,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吴海清)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