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梅州一人获评 全国先进个人

  日前,由人社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兴宁市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何军辉获评全国乡村振兴(扶贫)系统先进个人,在北京接受表彰。

  何军辉参与扶贫工作16年,一直在县级扶贫一线分管业务,在同事眼中是“拼命三郎”,在困难群众口中是“接地气的干部”。他心系群众,坚守扶贫初心、勇担攻坚使命,始终牢记“一个都不能落下”的誓言,首创“五权分置”,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搭建电商平台,设立扶贫产品展销中心,让扶贫产品卖上好价钱;努力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从“不支持”到“主动做”。

  为解决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小、过于分散、无龙头企业带动等问题,何军辉走遍兴宁全市20个镇(街)395个行政村,常年奔走于田间地头,积极引导龙头企业联村发展、联农带农,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村村联动”,产业扶贫取得显著成绩。

  “能够投身于扶贫事业,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光荣。”何军辉说,这个荣誉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基层扶贫干部的关怀与肯定,属于梅州所有重视扶贫、关心扶贫、服务扶贫的干部群众,“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接下来,我将继续扎根一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再作努力。”(记者刘巧)


扫描关注梅州共青团微信

粤公网安备 44140202000022号